Friday, August 22, 2008

怎样让心情好?

今天一大早,就被一些吵闹声吓醒。。。原来爸妈在吵架。原本想假假听不到,继续睡下去的。但是突然间听见好像在打架,忍不住想要去保护妈妈。他尽然打妈妈的头啊。活不活该!看到他们骂得这么大声,我也不敢站在那边。原来我不可以看到或跟人家吵架的咯,刚刚我的手脚在发抖叻。我心想,如果哥哥在就好咯。
你知道的啦,喝了酒的人讲话特别大声,动作也特别大的。吵到~~~ 睡不到觉,也没心情睡了!
哦,你说妈也喝酒不对噢。但是我跟你讲啦,妈喝酒但是喝得有分寸!就算喝得蛮夜回家,第二天还会一早八早起身去巴杀买菜,做早餐给我们吃。而你呢?喝到天亮回家,回到家就睡到不知要做什么!不是说我只是帮妈妈说话,但这是事实咯。检讨检讨一下啦!还有,你说你很老实因为没有拿家里的钱。。但是我跟你讲,这不是老实咯,这是笨!哪有人将笨的!
拿了是不老实吗?那个钱你也有分的叻,又不是拿那些肮脏钱!笨到~ 你有没有想到家里还有小孩和老婆的?那笔可以买到一间双成排屋的钱啊!啊,那就算了。反正我们也这样过了几十年。。。但是我还是要讲你很笨咯!笨笨笨!

算,不讲这个了!气到~~~~ *冷静冷静*

好,今天应该是很开心的咯。。因为为什么?哈,因为婆婆告诉我,我做的蛋糕好好吃啊!所以,今天我又在做给她吃咯。呵呵。。每次做了蛋糕给婆婆吃,他都会很开心的。笑到看不到眼睛的。真的很可爱的。。。所以今天一早,真的很早哦。。放假到现在的第一天8 点就起身了咯。。早厚?哦,讲到今天一早,有妹妹的陪伴下,我们在了妈妈去上班后,就去到巴萨买些东西。。然后去了bakery shop,买材料。然后,我就开动啦!现在就教你们怎样做Swiss Roll 吧! 因为本小姐太得空了,连做蛋糕的时候都有时间拍照。 XD
首先,我们就把材料排好。
这里就有黄糖,自发粉,发粉,3 粒蛋,太阳花油,搭搭粉,牛奶,还有一个不知道是什么,我只会用。呵呵。
然后,就按照书本写的一样称。
自发粉-30g, 发粉 - 一茶匙, 哦,忘了!我们还有蜀米粉-20g
称好了,就把它放在一边。。
然后,就称糖和油,牛奶,还有那个我不知道叫什么。。
然后然后,就打蛋!我的skill很厉害厚?哈哈,我也那么觉得。。
记得哦,蛋黄跟蛋白要分开。

蛋黄就把它跟10g的糖放在一起。。
然后就把它们弄均匀。。
然后,把面粉倒下去。。
然后,再搅匀它。。
然后,把油,牛奶,和那个不知道叫什么东东的东西放下去。
而蛋白就把它放在30g的糖里,和加上四分之一茶匙的搭搭粉。
然后就搅啊搅啊。。加快速度搅。本人最讨厌做这个部奏了,因为很累的咯。。。必须搅5-10分钟。
继续继续!
啊,终于!就是要搅成这样。
然后就把它跟刚刚的面糊搅在一起。
然后就把它放在模型里。不好意思,由于这个步奏会弄到手肮脏,所以没办法拍照给大家看咯。
然后就放进去烘。150度,约十五分钟。

这个颜色就差不多要好了。
然后hor,就搽jam,roll 一roll,就完成了。
你看!被遗弃的蛋黄。悲哀~ 哈哈
做完了,心情也好多了!

No comments: